马蹄哒哒

床咚后只是一场梦5

第5章

终于等到了第二年春天,可以卸货了,心情期待又舒畅。但是等到日子来临的时候,紧张不安渐渐涌上心头,到了正式生这一天已经完全变成紧张了。

说是阴阳交汇,阳气上升的这天,那就是立春了。立春嘛,冬天过去了,春天正式开始,阴气转弱,阳气变强。至于是几点几刻,又找了五德星君察看一番星象,算了一阵,确认是卯时三刻多一分。又唤来缘机仙子推衍一番,看这个时辰是不是个吉时,结果是大吉。于是我就提前在床上候着了,就等着吉时一到,那不知道是什么种的娃儿出来。

奇怪得很,听说生孩子会疼的,可是我一点没觉得哪里疼,但还是忍不住紧张,估计是被不知道会出现什么状况搞的。

润玉看上去竟然比我还要紧张,抓着我的手,捏得生疼。我嗯哼一声,他以为我身体疼了,赶紧道:“是很疼么?”我摇摇头,看了看被他握住的手,勉强挤一个笑容。他才意识到自己手抓得太紧了,赶紧松了松。

估计他紧张是因我而起,还是不要太紧张了。我长吁一口气,尽量放松下来,故作镇定,开始百无聊赖地看天花板。看着看着,一阵困意涌上来,脑袋也晕晕乎乎的,想睡觉,身上也渐渐没力气。

刚闭上眼,旁边的祝生婆仙的警告就传入耳朵:“天后莫睡!”

我不情愿地睁开眼,奇怪地看了祝生婆仙一眼。

“现在胎儿正在化气成形,要吸收天后灵力,天后灵力有所损耗,所以才会这样困。但是天后千万不能睡,若是睡着了,对胎儿不利。”祝生婆解释说。听说这祝生婆仙当初是人间的一个大善人,不光给妇女接生过孩子,还医术高明,那些险些踏入鬼门关的孕产妇遇到她,总能化险为夷。天界鉴于她的德行,给她一个修仙的名号,如今得道升仙,成了专管神仙生产的了。

那既然如此这般,我就只能等着了。等啊,等啊,还是没有任何征兆。我实在太困了,只觉得有丝丝缕缕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从我身体里飘荡出来,把我的力气全都吸走了。

“不可!陛下不可强度灵力给天后。”原来我又睡着了,再次被祝生婆仙惊醒,“胎儿化气形成肉身,只能吸收母体自身灵力。陛下强度灵力给天后,会扰乱了天后体内的元气平衡。天后现在元气甚稳,陛下不必忧虑。”

“觅儿,你坚持住,再坚持下。”润玉安慰我,“快到时间了,到了时间就好了,再坚持一下。”他虽然灵力强大,这时候也是爱莫难助,只能不断安慰我。握我的手感觉又不自觉地加重了力气。我无心去提醒他了,疼着也好,不容易困。我茫然地点点头,尽量睁大眼睛自我冥想。

空气中升腾起一股水汽,烟雾缭绕的,竟然是从我肚子里出来的。看了看,我的肚子正在变瘪。我怀揣了十二个月的肚子竟然是一团水吗?

水汽凝结成水珠,飘在空中。其中有一个水晶球越长越大,越长越大,薄而透明,看到里面有一条细长的小蛇在游动。那水晶球就是它自己的天地,任它在里面上下翻飞了几圈。好嘛,这就是我生出来的吗?这是什么东西?哦,不对,应该是一条小龙,不是蛇。那头上不是长角的嘛,仔细看,好像也不是纯白,有点发灰。那小龙转了几圈,吐了几个泡泡,就缩成了一团。恍惚间就变成一个白白胖胖的肉团子,在球里蜷缩着,慢慢地落下来,落下来。

顺着它往下落的目光,大家也都像我一样目光紧盯着它。在它快要落到床上的时候,润玉接住了。外面包裹的水泡已经没有了,本来是蜷缩的,扒开了看了看关键的位置,知道是个男娃儿。一开始还不哭,这时开始哇哇大哭起来。周围于是传来那些仙侍的道喜声。

这氛围实在是被衬托得太好了,肉团子的哭声,加上声声道喜。润玉似乎很激动,把孩子抱到我旁边让我看,说:“觅儿,看我们的孩子,多健康多可爱。”

我把脸贴了贴肉团子,他就立刻不哭了,眼睛像个黑煤球,到处转,看看我,又看看润玉。

润玉道:“觅儿,辛苦你了。”俯身在我额头上亲了一下。

我看这肉团子精气神还挺好的,就没啥好说的了,困意开始上来。还没闭眼,润玉就安排把孩子抱下去了。此举甚合我意,不然还会被人误以为我这人没有母性呢。可是母性哪抵得上现在的困意哦。

“觅儿,你先睡会儿吧,我看着你睡。”掩了下被角。

于是我就闭了眼,安稳睡去。

等我醒来还是黎明。睁开眼,正好对上润玉的眼睛。

“觅儿,你醒了。”他道,涣散的眼光聚集到一处。

我这一觉睡得很好,浑身通泰,能量焕发。

“这是何时?我睡了很久吗?”

“现在是第二天凌晨了,觅儿你睡了整整一天一夜。”

没想到睡了这么久,怪道有力气了。

我要下床去活动活动,睡太久,骨头都散架了。“我想去看看孩子,孩子在哪里?”我说。说着就准备下床。

“好,我陪你一起去。”润玉给我穿上鞋子,扶我下来。

我们来到肉团子的房间,团子躺在婴儿车里,一个人在那里自娱自乐,吐泡泡。见到有人过来,高高地摇手,吐了一口大大的泡泡。

我摸摸他的小脸,粉粉嫩嫩的,滑滑腻腻的,不亏是新鲜出炉的。“小家伙,欢迎你啊。”我说,“我是你娘亲。快叫娘亲,会叫么?”

润玉笑了一声道:“觅儿当娘亲的心情未免急迫了些,只是我儿可能要让娘亲失望一阵子了,想叫也叫不出口。”也附身下来,与我并排看着车里的肉团子。

“觅儿,你给孩子取个名字吧。”

取名字,我擅长给人取名字,可是那都是开玩笑,做不得真,无奈笑一声说:“算了,我不会取名字,还是陛下来取吧。”手指拨弄着肉团子的小脸儿。

“无妨,相信觅儿会起个特别有意思的名字。就是要亲切些才好。”

我想了想说:“我看他刚出来的时候在吐泡泡,那就叫泡泡龙吧。”

我听得出来他明明知道我起不了好名字,还执意要我起,我只能按照自己想的说了。亲切些好,亲切基本就等于登不了大雅之堂了,不然也不会以后又另外起了个名字,叫辰琋。这是后话。

月下仙人一蹦三跳地来了,一进门就说要看大孙子。脸上喜气洋洋的,趁着他的那身红锦,还有头上的红线,越发红润有光泽。

他凑近婴儿车看了一眼,啧啧两声道:“唉,我的乖乖,这真是我大孙子,我有生之年也是爷爷辈的了。”又反过来责怪道,“都怪润玉,怎么不早过来通知,害我晚了这么一天才见到孙儿。来,孙儿,叫叔公,快叫叔公,会叫么?”

“年纪一大把了,还这么不懂事哪。刚出生才几个时辰的奶娃,能开口说话才叫吓人呢。”扑哧君来了。

月下仙人不服气地哼了一声:“怎么就不能开口说话了。这可是我的大孙子,嫡亲孙子,天帝之子。定然非同寻常,就算现在开口说话一点也不稀奇。”

润玉接话道:“叔父说的是,润玉日后一定多多栽培,让这孩子早日喊上一声叔公。”

“哎,这才对嘛。这才像我们天家的子孙。”

扑哧君不服气地晃了晃身子。

“哎,对了,给孩子取名字了吗?叫什么名字?”月下仙人道。

“刚才我与觅儿就是在讨论孩子的名字,叫泡泡龙。”

“泡泡龙?这算什么名字?”月下仙人丈二和尚,摸不著头脑。

“肯定是锦觅取的吧。”彦佑道。说的我有点难为情了,这么快被拆穿。

“泡泡龙,听起来倒也可爱,爱吐泡泡的小龙娃。行,就叫这个名字了。”月下仙人接受得倒快,转头就对着泡泡龙说话了,“泡泡龙啊,小乖乖,你要乖乖长大哦。等你叔公我改明儿给你牵红线。叔公定会给你找个千载难逢,旷古奇遇的绝世姻缘。想你叔公给人保媒一世,至今还没保过一次心圆意满的佳作奇缘。仙生的职业生涯不能就这样沉没寂寥下去啊,叔公以后的职业顶峰就靠你了。不过呢,你初来乍到,叔公还没想好哪个可做你良配,等叔公回去好好探查一番,好好研究研究,你只管乖乖长大。”

我与彦佑的眼皮子都快翻到天上去了,真是句句话都不离老本行,这么小的孩子都打上注意了。而我观察了一下润玉,他却无所谓的样子,对月下仙人的自我激励视若无睹,冷眼旁观着一切。

评论(1)

热度(8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