马蹄哒哒

床咚后只是一场梦4

第4章

很快我就搬到了洛湘府,开始正式接任水神的工作。

水神管着四海八荒的河流、水泊,海是不归我管的,那是四海龙王的地界。呼风唤雨也不归我管,那有雷公电母处理还有风神管。我的工作说白了,就是让地面的水安稳平泰,水井不枯,河水不暴涨,不发洪水,不干旱,就差不多好了。当然也少不了处理不同水系的繁杂关系。水族之间的干戈矛盾也不少,也要花费大半精力。我用了大半年的时间,才把那些错综复杂的关系消化掉,慢慢了解了一点水族治理的门道。

我虽然暗暗佩服自己的天赋异禀,可是我知道我真不适合当这个水神哪,每天总怕有哪个虾兵蟹将找上门来,让我帮忙平冤屈。我这水神是天界派驻的,可是每个水族有自己的龙头老大。俗话说强龙压不过地头蛇,这些地头蛇才是水族的直接治理人,而我不过是代表天界安抚四方。可是当四方与天界有矛盾了呢?我的立场自然是站在天界这边的,可是当官不为民做主,不如回家卖红薯。我如果一意为天界着想,水族百姓的利益又该如何呢?而且水族各王总是宣称他们代表水族百姓利益,可是有时候并不是这样。再者,不同水族百姓之间利益也不一定一致,还可能受到本王族的撺掇,连自己的诉求都不清楚。如果当各水族王与天界再相抗衡时,事情就更纷乱复杂了。总之,天界,各水族之间,各水族王和水族百姓生灵,表面上看简简单单,但实际也是剪不断理还乱,一团乱麻,维系着暂时的平衡。

不过乱中取静。我待在这洛湘府,少了别的糟心事,倒是也落的清净。我几乎所有的时间都待在洛湘府,只是偶尔才回天界一次,那也是有公务,众仙集体开会的时候。一开始润玉还每日叫我回去,我也就象征性地回去了一两次,后来他估计自己也看我来回跑麻烦了,便不再叫我。而是自己过来,每天下午过来,待上一两个时辰再走。后来渐渐地便不是每次故意待上那么长时间了。只是过来打个卯。人的耐心有限,哪里能每次都浪费那么多时间呢?况且也不是每天都有什么事。我与他着实没什么共同语言了,日常的对话也不过是公务上的,顺道再关心关心彼此吃了什么,看到了什么,身体怎么样之类。缩短共处时间,对彼此未尝不是一场解脱。不过我也蛮佩服他的毅力,虽然待不长时间,但必是每日来,从未间断。

这日,两人下了一盘棋,他便回天界了。我的肚子就开始痛起来。这大半年觉得自己吃胖了不少,想来是日子安稳,无杂事烦心,才慢慢变胖了。今天突然感觉肚子疼得厉害,以前也偶尔有过,但未放在心上,今天却尤其地疼。我忍了半晌,不顶用,赶紧用意念唤来了扑哧君。

“美人儿,大半夜的,叫我来何事啊?我都准备睡美容觉了,这样强行被你……”他啰啰嗦嗦的,我都没力气打断他。

“美人儿,你怎么了。”这家伙终于知道我的不好受了,唉,看他着急跑过来,就原谅他了。

扑哧君跑过来,扶住我道:“美人儿,你怎么这么难受?脸这么红?你的肚子也这么大了?”

我的肚子也这么大了?我看了下,可不是,肚子怎么突然变得这么大?我呆了,不知道如何是好。我说:“快,我不知道。快唤岐黄仙官儿来。”

“哦哦,”扑哧君着急忙慌地应承着,把我扶到床上,刚跑出了两步远,突然又折返回来说,“不行,我不能让你自己一个人待在这里,太危险了,我带你一起去天界。”

“你快去,我没事,”我有气无力道,“不能动了。”大口喘着气。

扑哧君一咬牙,跺了跺脚,一个转身赶紧消失而去了。

我终于撑不住,他还没来我就已经晕了过去。等我醒来,迷迷瞪瞪的,看到的是润玉的脸。他轻唤着我,脸上是歉疚和着急。我挣扎着坐起来,他扶住我顺手抱在怀里。

“我怎么了?”我说,“我突然肚子疼的厉害。”摸了摸还是很大的肚子。

“觅儿,你怀孕了,我们有孩子了。”润玉的声音传入我耳朵里,虽然语气温暖和煦,但却足够令我吃惊。我有孩子了?!这么奇怪的么?没有任何预兆就有孩子了,肚子突然这么大了。我一点都不想相信,起码得给我点准备的时间哪。

扑哧君扑哧一笑道:“你这人就要当母神了,还这么迷迷糊糊的。”

岐黄仙官鞠了一躬道:“天后真身六瓣霜花,天降寒凉,才能凝水而成。所以现在临近霜降,天后才会有妊娠反应。若是一般的霜花体质,只需夜里一凉,水汽一重,胎儿今晚就能娩出。只是天后怀的是陛下龙裔,需要吸收足够的日月精华才能长成,如此天后少不得要多受些苦,等到明年春天才能生产。天后现在的妊娠反应,只是自身的体质受了寒凉天气的影响,牵动了胎儿,才突然有了一次爆发,其实胎儿已在天后体内大半年。天后不必担心,现在只需安心静养,等待明年春天阴阳交合,阳气登升之时,就是生产之日。”

原来怀孕也这么奇奇怪怪的,有这么多讲头,跟我做圣女时学的医学知识完全不一样,怪不得我没发现。也是,霜花嘛,肯定天冷了才有。

扑哧君道:“好了,你既然没事了,我就先走了。锦觅,有事再招呼我。”看了我一眼,还没等我回应,就一个转身消失了。润玉让岐黄仙官也先走了。

我看了看我的肚子,这么大,恐怕行动也不方便了,也不好看了,我可是六界第一美女呢。唉,罢了,罢了,暂且忍忍吧。只是不知道这天冷往后还有一段时间,还会不会再发作。应该不会再发作了吧,毕竟这次发作,肚子变大了,肚子变大的后面不就是生了吗?岐黄仙官刚才不也说了,是受天冷催动,那这次催动了是肚子变大,下次就是生了。不知道会生个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出来,又是一滴水?一朵花?还是一条龙?亦或者是一条鱼?

我拍着肚子,陷入沉思。润玉覆住我的手道:“是我麻痹大意了,竟然没有想到。觅儿,我不该让你这么一个人孤单住在这里,随我回去吧,哪怕为了咱们的孩子。我会照顾好你,也希望你遇到事情能第一时间想到的是我,信任我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9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