马蹄哒哒

床咚后只是一场梦6

第6章

洛湘府传来了飞书,洞庭湖的内斗越来越严重,让我赶紧回去处理。这事还得追溯到半年前。洞庭湖支流向来让水族生灵管辖。其中有两条由河中水怪癞头鱼精和猪婆怪分管,收岸上百姓的供奉。但是两条支流很近,沧海桑田,河道转移,后来竟慢慢汇成了一处。这二怪为了谁该做这条河的老大纷争不已,实际上争的无非是那些供奉。当初为了快刀斩乱麻,就另择了一条让猪婆怪去管,如此各有所属,避免纷争。而且两江汇一江,给猪婆怪选的那条也是跟合流支流一样水量的河。没想到才刚安生半年,却又闹将起来。而且现在是别的水族生灵见这二怪得了水量充沛,沿岸百姓多的支流,也蠢蠢欲动,欲行动一番,搞得洞庭湖一时风雨飘摇。

我去七政殿找润玉,告诉他我要回洛湘府。但是殿里却空空如也,无一人可寻,连邝露也不见了踪影。罢了,不等见着他了。我又返回房间,收拾东西回洛湘府。

房间里,泡泡龙坐在地上“摆龙门阵”,把一个个块块从左边拿到右边,又从右边拿到左边,摞起来又推倒,一个人玩得不亦乐乎。我摇摇头叹一口气,算了,还是带他一起走吧,把他一个人放在这里也不放心。

“泡泡龙,别玩了,我们要走了。”我把他抱起来。他回头指着那些方块,口里哼哼不已,舍不得这些方块。我找个袋子帮他包起来,一起带走。

到洛湘府后,我用召唤术唤来扑哧君。

“洞庭湖怎么回事?不是当初已经处理好了么,怎么又起乱?”

“人心不足呗,还能怎么回事。你当初各给了一颗甜枣,可是如今甜枣吃完了,自然就又闹起来了,还想让你给枣儿。”扑哧君说着,走到桌子旁往嘴里扔了颗葡萄。

“那如今怎么办?”既然给甜枣不行,只会变本加厉,还要被要挟住,那就要有一个长久的法子,可是我想不到什么法子。

扑哧君也颇踌躇了一会儿,说:“有了,那不如这样,你听我说,明日你就这么办。”

扑哧君如此如此这般给我说了一遍他的办法,我们约定明日一早汇合就去洞庭湖处理。

等一切妥议后,天色已晚,扑哧君走后没多久我也就收拾收拾睡了。想着明日的事,不求功劳卓著,但求相安无事,现下养精蓄锐重要,于是很快沉沉睡去。

不知睡了多久,翻身贴到了身后的怀里,熟悉的味道传入鼻子。

“我把你吵醒了?”润玉的声音轻飘飘地从暗夜传来,像冬日夜里的雪,默然落在水里,不激起一丝涟漪。

我的睡意未断,闭眼含糊了一声:“没有。”把他的手从肩上状若无意地推开,撤离他的怀中,躺平了接着睡。如果这样挨着睡一夜,我定是睡不着了。

“睡吧。”润玉又说了一声,我感觉他一个翻身也躺平了。两人一夜无话,各自睡去。

直到一大早那丹顶鹤的叫声把我唤醒了。最近有两只丹顶鹤出现在洛湘府,估计觉得这里潮湿寒冷,适合它们生活吧,在府邸的潮池安营扎寨,每日清晨总要鹅咦、鹅咦长鸣一阵儿,还要并肩飞几个回环。

我从床上坐起来,身旁还在呼呼睡觉的魇兽醒了,来到我脚边蹭蹭我的腿,引我到院子里。

院子里,润玉正在独自饮茶,桌上的茶壶呼呼地冒热气。朗朗青天,他穿着白衣独坐院中,丹顶鹤在天上回旋。此刻我只觉得这景甚美,实在难以让人与他做过的那些事联想到一起。只看这景,这人,你会觉得这是一个多么整洁无暇、纤尘不染的人,俗世污物、机谋权变全都与他无关。不过这只是世人的感性和自以为是罢了,他是天帝,就凭这一点就不可能用表面的眼光去看他。

“觅儿,你起来了?”他回头看到我,朝我走来,脸上洋溢着干净温暖的笑,拿着茶杯递于我。

我顿了顿,从刚才胡思乱想中拉回来,把茶杯接了,抿了一口,道:“陛下,我今天有事要下界,还得麻烦陛下照顾一下泡泡龙,陛下若有事就带着他先回天界吧。”

“觅儿有事,何须说是麻烦。泡泡龙是我们的孩子,作为父帝照顾他不是份内之事?只是不知觅儿是为何事要下界?”他好奇道。

“是一些小事,与陛下的大事比起来不值一提,”没来由地,我第一直觉是不想告诉他水族出了麻烦,“陛下若忙还是赶紧回天界处理政事吧。”后来想了想,我这个心理可能是好面子,不想在他面前丢份儿,而且与他的事比起来,也确实只是一桩小事。

“觅儿既然有事,那自去便是。”他敛起困惑,变成笑颜,“家里的事觅儿不必操心,只是觅儿自己也要多多注意安全。”顺道把我手里的茶杯接过去,看了一眼。

我快速答应了,一个转身变成一缕水雾飞入云中。

“锦觅,锦觅,你等等我。”我飞了一会儿,半路听到扑哧君的声音。

“你怎么在我后面?”我回身说,“不是让你在洞庭湖等我么?”

扑哧君来到我身旁:“我看你迟迟不到,怕你来迟了,特意去找你。”

“我哪里迟迟不到。”这家伙又给我按罪名。

“好好,不是你不到,是我不想一个人待在那里行了吧,我才不想见到他们,说什么也要拉上你垫背。”

“扑哧君,谢谢你。”我酸了鼻子,这明明是我自己的事,却还拉上他了。

“哎呀呀,行了,行了,受不了你这一副酸溜溜的样子了,赶快走吧,快走吧快走吧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5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