马蹄哒哒

床咚之后只是一场梦3

第3章


  

第二日醒来,润玉早已不见了身影。


  

我坐起来,刚穿好衣服,邝露就进来了,端了一碗粥放在床头,说:“天后醒了?陛下一早去七政殿了。走的时候天后还睡着,让邝露不要吵醒娘娘,说是让天后多睡会儿。天后来吃早餐吧。”说完默默地站在一边。


  

她一口一个天后,一口一个娘娘,我还着实不习惯。


  

我看了看外面,很亮,说:“外面怎么了,怎么这么亮?”


  

“可能是下雪了吧,昨日晚上下了一晚上的大雪。”邝露语气有点尴尬地说。


  

“哦,哦。”我讷讷两声,不知道如何回应。原来还真的会下雪。眼光瞥见邝露眼里的强忍和不自在。她好像也感觉出来我在看她了,说:“天后先吃着,邝露有事先去忙,天后有事叫我。”着急忙慌地出去了。


  

我独自一个人在房间里吃粥,慢悠悠地吃了半晌,吃完走到院子里。地上铺着雪,但天并不冷,毕竟春天到了。院子里的昙花热烈地开着,一点也不畏惧寒冷。有的花瓣里还含着雪花,慢慢地化成了水,在花瓣里荡漾着。


  

那边的七政殿房门开着,我走过去,看到润玉一个人在那里端坐着,匆忙地写写画画。我站在案台旁,他停了笔,道:“觅儿,你来了?”从案台座位上下来,走到我面前道,“昨夜休息得可还好,早餐吃了吗?”牵住我的手,在掌心抚摸。


  

“陛下,我有一事特来与你商议?”我不疾不徐道。


  

“觅儿想说何事?”


  

“我是水神嘛,之前只是空担了个名头,却从来没做过水神的工作,都是你替我打理着。如今我也是天后了,再尸位素餐恐怕说不过去。我想从今日起就正式接手水神的工作。”


  

“如此甚好,我这就可以把水神的工作移交给你,带你上手。”


  

“既然我做了水神,少不得也需要有一处办公场所,先前爹爹住洛湘府,那既是他的府邸,也是他的办公之处,我想搬到那里去住。”


  

“觅儿为何要住那里?觅儿若要觉得璇玑宫小,我再命人再开一处宫殿便是。洛湘府距离天界甚远,觅儿往来也不方便。”


  

“陛下的美意锦觅心领了,只是再开一处宫殿未免太过浪费。洛湘府已经很好,我主意已定,不用再费周折了。更何况住在洛湘府还可以每日思念爹爹,好像爹爹还在身边一样。”


  

看得出来,他很为难,想让我改变决定,说:“觅儿,如今我们是夫妻,你是天后,理当住在天庭,这样我们才能时时在一起,我们俩才像一个家。”


  

“两情若是长久时,又岂在朝朝暮暮。况且我们是神仙嘛,想见面还是容易得很?”我故作轻松道。


  

他欲要说话,外面传来一阵混乱,月下仙人出现在门口,大声呵斥道:“小锦觅,你怎么回事?不是说好让你等我,不要嫁给润玉。如今我前脚救了凤娃,你后脚就嫁给了润玉。凤娃也疯了,竟然娶了那个魔女。你们这都是要折磨死老夫啊。这是什么冤孽,孽缘啊。想不到我堂堂一个月老,竟然眼睁睁看着这样的孽缘发生。”他捶胸顿足着,外面的兵将也不敢上来拦他,只能眼看着他在门口大呼小叫。


  

既然已经救了凤凰,我就没什么好说的了。我这边事情也交代清楚,今天就可以搬到洛湘府去。


  

我从殿里出来,在门口停了下,对月下仙人道:“谢谢月下仙人救了旭凤。”就转身走了。


  

路上我走一步停一步,强忍着才踉踉跄跄来到寝殿。凤凰娶了穗禾,他真的与我的杀父仇人成亲了。我还想报仇。可是我如今该怎么报仇?我没有颜面见凤凰,我对不起他,我若再找穗禾报仇,就更对不起他。他是不是还恨着我,所以才娶穗禾?为的就是让我难受。凤凰,我们真的没可能了。


评论(3)

热度(7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