马蹄哒哒

床咚后只是一场梦2

第2章

我终于没有等来凤凰来娶我。我累了,也倦了。我与凤凰的纠葛缠绵都成了往事,我也不再奢望他原谅我,我们注定有缘无分。梦里的启示,已经说得很明白,我们是不该在一起的,是欲望强制让我们有了那些过往,我们就是相互的劫数。如今,劫已历,缘已了。我本是一朵霜花,轻飘飘的,本也该无欲无求,漂到哪里,就待在哪里。茵席之上,溷粪之侧,并无分别。无情之人,无欲无求也挺好,如此也少些算计,少些忧虑。现在于我而言,嫁与不嫁,嫁给谁,都只是一场行动,不代表任何含义。


大婚一切正常,没有上次的兵变,天家仪式自有规范,自然不会有什么出格的事。想来这天界的仪式,高雅、梦幻多过凡间的热闹喜庆,这样才配天界的风格,毕竟大家也都得道升仙了,什么生老病死的事情没见过,也就没什么怕的了,没有怕的,也就无所求。所以整个婚礼,虽然有排场,但都不过是仪式典礼,为了装饰,整个气氛却是波澜不惊的,大家也都恭恭敬敬的,简单说些祝福的话。


流水线的过程,我也记不住,也没心情记。大殿上每个人的脸都变成了脸谱,在我眼前晃。我现在突然很明白润玉的心态,他不爱我,不过是执念和惯性推着他做一些事情,才可以让他说出,可以不爱,甚至可以恨,也要在一起的话。我也没有爱了,两个冰冷的人,两个都没有温度的人,也无所谓对温度有没有需求了吧,也无所谓爱与不爱了。如此甚好,甚好。

月挂桂树,星缀夜幕。还是璇玑宫新辟的寝殿,几个仙侍安静而侍立。如今的璇玑宫可是今非昔比,由于润玉没迁往别处,这里变成了天庭的内庭、中枢。新辟了一处寝殿,殿里的陈设仍然遵循了简洁的路线,一张大大的床摆在了中央,正对着门,立一架白纱质屏风作为遮挡。房间的两侧摆着一些书架、桌案、几凳之类。

我在镜子前站里,由着仙侍替我脱了礼服和头饰。终于轻松了,身上穿那么重,头冠也重,就这样端了一天,束缚的紧。我看着镜中的自己,唉,大梦三生。

我看到润玉挥挥手,仙侍们就退出去了。我不用扭头,在镜子里就能看到。他已经换上了常服,向我走来,镜子里我们的身影重叠了。他慢慢从身后环住我,与我一起看着镜中。

“我一直在想就这样心无挂碍地抱着你是什么样的场景,如今我终于得偿所愿了。”他沉着嗓子,语气平静道,像终结了一场东西,尘埃落定了,“觅儿,谢谢你。以前的事情都已经过去了,我们重新开始,以后就是我们两个人,我们一起安稳快乐地一起走下去,好吗?”

我想哭,却哭不出来,我觉得我不是我,我也不是别人,我觉得我什么都不是,没有灵魂,像四处飘荡的孤魂野鬼,也许把我打入十八层地狱做女鬼更适合我,我不适合做上仙。

半晌,我状若无意地推开他,准备去睡觉。一天下来,我太累了,不想纠葛不清。他估计是看出来了,说:“早些休息吧。”牵着我的手,走到床边。

我先坐下了,但是手还在他手里牵着。我要把手从他手里抽出来,感觉到并没有放手的样子。我好奇地抬头看向他,看到他眼眸深邃,眼眶红润泛光的样子,那眼睛像要把我吸进去,把我吞噬,让我移不开眼,只能随着他的眼波流动。不知道何时,他坐下来了,坐在我对面,手慢慢贴近我的脸庞,接着是后颈,加重力气,把我拉向他。

我反应过来,这场景我是熟悉啊,那次我就是失神了,过了一会才反应过来。可是这次,再也没有理由让我迅速弹开了。我脑子里犹移满腹,千丝百结,就已经触到了他的唇。凉凉的,有点颤抖。他把身子伏低,仰着头吻我,一手搂着我的后颈。我听到他剧烈心跳的声音,我当然也不例外。

接着就是一个天旋地转,躺在了床上。我此刻正闭着眼,皮子一暗,知道房间的亮光熄了。我虽然看不到颜色,但是我不是瞎子,明暗光源我还是能感觉到的。温热的触碰在身体划过,身体变得轻飘飘的了。我听到一声窗响,外面刮起了寒风,我猛然睁开眼,房间被外面的光线衬得亮白。原来是下雪了。怪不得我浑身感到一阵凉意呢。眼光转到润玉身上,注意到他左胛骨上有块明显发暗的伤疤。这就是那片逆鳞原本改生长的地方吧。他明明长得不错,却总是说自己丑,估计也是因为这块逆鳞之肤。我忍不住一抽动,心就软下来了,这也是个可怜人。忍不住伸手想要摸一摸,可是在快要碰到的时候停住了,还是不想揭他的伤比较好,要把手缩回来。他握住我的手,把它覆在疤上。手心感触着那块疤,疙疙瘩瘩的,光用手感就觉得不好。他当初应该忍了极大的痛处,才把这块逆鳞挖下来。

我变得轻飘飘的了,外面的雪越下越大。房间被照得像白日一般。润玉显出了真身,他的一条龙尾从床上一直拖到地上,发着荧荧的白色银光。接着一声低吼,龙身全显出来了。外面一阵大风把房门吹开,龙身飞腾而出。我也随着他带出的那阵风,被吹了出去。

可是我不知道哪个是我,我已经不是我。漫天的飞雪,我不是哪一片雪花,也不是所有的雪花组成了我,我只是茫茫天地一个空虚无物的存在。大风翻滚雪花,没有落地的雪随风舞蹈,地上的雪被震荡起来。龙在漫天飞雪里腾挪转移,上下翻飞,那风是被他带起来的。他带起了一阵向中心的风,于是雪花就往中心的地方汇集,加速旋转,聚集得越来越快,越来越多,最后形成了一个雪球。龙围着雪球转动,龙尾巴轻轻地围住它,像要把它融化。

雪球终于融化了,迸发出了流光四溢的水珠。水珠倾泻,龙身飞腾而上,飞到了九重天,在云层里飞腾。空气里顿时充满了水汽,水汽弥漫蒸腾,四散泼洒,伴着不知何时出现的太阳,折射出流光溢彩的颜色,世界变成了万紫千红。甘露播撒,唤醒了沉睡的万物,人间的花开了,树青了,草绿了,露水滋润着她们。人间的第一朵花便会盛开,而如今,人间的百花却全开了,春天提前来了。

现在我突然明白了那个说法,苍龙初见,春雷乍动,万物盎然。听说人间有二月二龙抬头的习俗,就是见到那颗东方苍龙之星,就可以等着雨水耕种了。润玉就是命中注定的天帝,哪怕六界上下对他的登位再有微词,也不可改变这个事实。成大事者不拘小节,而我们所有阻挡他成大事的,包括我在内,都逃不过被算计的命运。何其可笑。

评论(6)

热度(11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