马蹄哒哒

床咚后只是一场梦

前情


  

我昏昏沉沉地醒来,大脑却还在沉睡的状态。过了许久才渐渐反应过来,发现房间里安静如斯。原来只是过了一夜,什么都没有变。原来我只是做了一个梦!一波三折,跌宕起伏的剧情都没发生。我看了看自己,还是穿着昨夜的衣服,一如刚被扇晕时的样子。
  

这个梦太漫长了。我梦见扑哧君变成了润玉的样子来救我,把我救到花界,恰好蓬羽又没有了,于是危机时刻,我只能自己种,我种出来了。扑哧君和狐狸仙又把我弄晕,带到了魔界,我顶替了穗禾与凤凰成亲了。凤凰终于相信我了,他认出了穗禾的狼子野心,废掉了她的功力,除掉了她。润玉带着天兵天将去花界索人,甚至下令要封印花界,如果我一日不回,便要一日灭一品花木。为了我,众芳主们与润玉死命相抗,长芳主甚至被润玉打伤了。我还梦到当年先天帝竟然没有除去穷奇,而润玉竟然知道此事,把穷奇保存了下来。他吞噬了穷奇,带着天兵天将发动了天魔大战。在忘川河畔,凤凰和润玉两兄弟疯狂地打了起来。凤凰有反噬操控,打不过润玉。润玉还用上了穷奇的禁术。就在他们打得激烈的时候,我想到了玄灵斗姆元君的话,是当年爹爹带我解除伽蓝印时她说的话:将死之人,伽蓝印解与不解并无不同,活一命并非慈悲,活百命也并非慈悲,普渡众生方为慈悲。梦里我把这句话联想到了这里。原来我是将死之人,我就不该活着。在他们二人打斗的时候,于是我就冲了上去阻挡在中间,结果就被他二人合力打死了。他们终于停手了。我元神飞升前,还保留着蓬羽,我把蓬羽留给凤凰,可是他竟然没有服用。润玉受到穷奇反噬生不如死。天界的人不想让润玉再当天帝,拿着赤霄剑去找凤凰。凤凰已经不是魔尊了,他辞去了魔尊的地位,拿着赤霄剑杀死了润玉体内的穷奇。润玉还把他修复我陨丹的事告诉了凤凰,凤凰终于知道我一直爱着他,从来没有背叛过他。他找寻我,一直找寻我。我转世到了人间,我的爹爹还是水神爹爹的模样,我们又做父女了。经过五百年,凤凰终于找到我了,我们成亲了,还有一个孩子是白鹭。
  

我痴傻无力地哭起来。这个梦繁杂又漫长,充斥着我的脑袋,让我的脑子混乱如麻,我不知道我希望它是真的还是假的,或者是半真半假。我希望它是真的,凤凰知道我曾经被修复陨丹,终于原谅我了,我能和凤凰永远在一起。可是如果它是真的,花界就不得安稳,还有天魔之战。听说梦是最能反映人的意识和欲望的。我希望凤凰原谅我,我想要和凤凰永远在一起。可是梦里的那些事又似乎又暗示了,我们在一起又会有多么大的阻拦与损失。我不想让梦里那些争端、矛盾、冲突发生。我矛盾又难受,于是面对花界遇到威胁,我竟然梦到是扑哧君和月下仙人把我弄晕带到魔界,与凤凰成亲了。我不想放弃与凤凰在一起,又不想看到花界因为我而面临灾难,只能把自己的欲望诉诸外力。而天魔之战,六界震荡,生灵涂炭。我是不是自己潜意识知道我们不能在一起,才梦到了天魔大战这样惨烈的事件?我的梦在警告我,不能再妄想,它以这样不太可能发生的惨烈极端现象出现,不过是一个象征,一个警告,告诉我不要再自私!不要再奢望!
  

原来我的所有希望都变成了奢望,原来我真的不能再与凤凰在一起了。我颓坐在床上,泪水止不住地哗哗往下流。我真的走投无路了,他就要与我的杀父仇人成亲了,凤凰就要与穗禾成亲了,而我却无能为力。不光无能为力,凤凰还没有原谅我,他恨我!
  

或许他的反噬并没有那么严重,而我,我那么大的反应,只是想去见他,只是想弥补我的亏欠。我想告诉他,我爱他,我什么都知道了,我希望求得他的原谅,我希望他认出穗禾的险恶嘴脸。
  

可是这一切都不可能实现了。我还坐在这里,时间好像没有变过,那些跌宕起伏、破镜重圆、美满幸福都不过是一场空无不存的梦境。梦就是梦,不可能变成现实,现实总是暴露残酷的,哪怕不想接受,也不得不接受。我在床上枯坐着,一时不知道要去哪里。
  

房间里还是静悄悄的,璇玑宫外面也没听到什么声响。这真是奇怪得很,一点不像天家有人要举办婚礼的样子。
  

对面的门影晃动了一下,邝露领着几个仙侍来了,手里端着盘子,盘子上就是大婚的衣服。
  

邝露看到我醒了,坐在床上,神色温和如常,款款走来,道:仙上已经醒了。仙上先吃点东西,然后就换衣服吧。大婚典礼的时间也差不多到了。
  

我心里轻嗤了下,这邝露倒好,永远是波澜不惊的样子,与她的主人倒真有几分相似。
  

还没等我回应,润玉就来了。我看到他,立刻从床上下来,动作干净又利落。
  

邝露与几个仙侍回身于他让出道来,轻轻喊了声“陛下。”他点点头算是回应,然后向我走来,在离我一步的距离停下。不知道他这一晚是怎么过的,虽然我不想正脸看他,但在我把脸扭到一边的时候,仍然注意到了他脸上的暗淡无光,苍白憔悴,像没睡好的样子。
  

估计我的脸色也没好到哪里去,因为我感觉他停住的时候,脸色好像微微动了一下。唉,可能是眼睛肿了吧。
  

他看了我一会,说:“服侍天后更衣。”旁边的人就要走过来。
  

“慢着。”我喊了一声,扭过脸来看着润玉,道“我有个条件,你若答应我,我就嫁给你。”
  

润玉的眼睛聚了聚光,微微昂头,盯着我,那神色似乎在说,你什么要求,说吧。
  

我说:“让她们都退下。”虽然我现在恨他,但他好歹也是堂堂天帝,我不想让他失去颜面,损失在天界的威望。况且,这是我们之间的事,不想牵扯旁人。
  

“邝露,你们都先退下吧。”润玉扭头说。他还加了邝露,此举深得我心,我一开始还想要不要特意指出让邝露也出去,毕竟邝露是他贴心的,他如果不想让她出去,可能这个事就要由我来提出了。
  

邝露游疑地看了看我们,说声是,安静地出去了。
  

现在房间里剩下我俩,相对而立,对峙着。
  

“什么条件?你说吧。”
  

“你若肯放我出去,让我找到蓬羽,救了旭凤,我就嫁给你。”
  

他审视我,微吸一口气,说:“好,我这就唤叔父来,让他去花界找蓬羽去救旭凤。等他救了旭凤,我们就完婚。”


我听到心里支撑我站在这里的东西扑通碎了,以憎恨、鄙夷的眼色盯着润玉。而他毫无退让,直直地迎向我的目光,满眼的挑衅和自以为是,要将我挫败一般。
 

我今日算是看清了这人的真正面目,难道还怕我跑了不成?以为别人都像他那般心机深重?也罢,狐狸仙也一定会尽力救旭凤的。


我败下阵来,确切说无心再与这人有更多计较。只是,只是,我的凤凰,我再也见不到你了,再也无法亲口对你说明一切。你就这样恨着我吧。也好,恨与不恨已经无甚区别了。只要能救了你就好,毕竟这是我欠你的。是我的盲目,眼盲心瞎害了你。
  

“好,那就唤月下仙人来吧。”我说。
  

很快狐狸仙就来了,一进门就咋咋呼呼:“锦觅,我的小锦觅,我想了一夜,也不知道怎么救你。可把我急的。我是绝对不会让你嫁给润玉的。锦觅,我现在就是来救你的,你赶紧跟我走吧,再不走就来不及了,再不走凤娃真就娶穗禾了。你赶紧跟我走,跟凤娃说清楚。”说着就上来拉我。
  

我躲开他的手,月下仙人不容我说话,就急着道:“觅儿,你真的要嫁给润玉了啊?你会后悔的。你跟凤娃才是天作之合,这是你们最后的机会了。”
  

“狐狸仙,叫你来,是让你去花界找蓬羽救凤凰的。”
  

“找蓬羽救凤娃?你们又把我凤娃怎么了?”转过身急赤白脸地向润玉道,“润玉,你到底又对凤娃做了什么?你这个亲哥哥,真是不把凤娃害死,你不罢休。”
  

我过来劝阻狐狸仙,救旭凤要紧,把事情前后简单说一遍。
  

狐狸仙听完后愤恨地盯着润玉道:“润玉,你还真是心肠歹毒,无恶不作。凤娃若有个三长两短,老夫不会放过你。”又过来拉我,说,“小锦觅,跟我走,跟我去花界找蓬羽。说什么也要跟凤娃说清楚,不能让他娶穗禾。”
  

润玉上前一步挡在我和月下仙人之间。狐狸仙道:“怎么,你还想拦着?若不是因为你,事情怎么会变成今天的局面?”
  

“我与觅儿的婚讯早已昭告六界,锦觅已然是世所公认的天后。叔父带与不带她走,都不能改变已成定局的事实。叔父若要着急,还是赶紧去花界寻蓬羽救治旭凤吧。多一日反噬之苦,旭凤就多减一份寿灵,就算修为精进,用灵力护体也护不住他。反倒修为越高越成为他的负累,加速缩短他的寿灵。”
  

“你!”月下仙人狠狠地喊了一声,不知道说什么好,只能妥协,赶紧去救旭凤,末了还不忘叮嘱我:“觅儿,我先去救旭凤,你顶住啊,不能嫁给润玉这个家伙。等老夫回来,老夫一定让凤娃来娶你。”


评论(6)

热度(160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